close

明天就要離開都蘭了 比起台東 我認為說都蘭更適合。

關於離別,我總是感慨萬千,我總是認為離開的人是不負責的...因為帶給留下來的人很多念想,

雖說如此 這次又是 我離開

開學前夕,我替自己做了一項決定 台東換宿   都蘭研究所(Dulan Institute Of Creativity) 

換宿這兩個字或者該說這件事,是3年前在衝浪民宿認識的妹妹帶給我的憧憬

於是在離開萌萌的隔天,帶著疲憊的身軀,我坐上了火車,搖搖晃晃地來到都蘭展開了未知的旅程

 

我們的主廚Banny,真的是特別認真的人

我看到他對食物的態度與面對每道餐點的堅持,他的義大利麵不假手他人,看著他做菜的背影,你幾乎可以想像他有多嚴格的對待自己,

然而在交談時,又可以完全謙虛的交流,他總說~哦~你有興趣咖啡哦,那我們可以交換一下想法切磋之類

每每這時我都心虛得要命,我的咖啡知識來自於同事言談間所得,甚至我連一個像樣的手沖細口壺都沒有...(呃~我是拿保溫杯....

在收餐時,可以感受到他炙熱的目光盯著(空)盤子,絕對重視顧客的想法這也是他  

最讓我驚奇的是義大利麵,

每樣配料的味道完全沒有被醬汁覆蓋,搭著醬汁蔬菜的原汁甜味反而襯托出來,義大利麵非常順口

其實我非常挑嘴,不吃蘿蔔不吃洋蔥等等,但是實在太鮮甜,我忘了挑食。

 

主廚副手擔當小陳負責調製咖啡飲料甜點,有時只是站在櫃台旁看著他放著冰,咖啡滴滴滴滴著就覺得這5個小時完全被療育,

他烤的鬆餅透著麥芽色,咬起來是絕對的札實,即使放在空氣中長達2小時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吃的跟烏龜一樣慢),餅皮依然酥脆。

 

在都蘭的這幾天真的特別開心,我不說遇到的人,你得自己來感受 

我就說這間店與兩位老闆,

明亮的落地窗,滿滿的植物,不簡單的料理,

每樣食材絕對親自挑選,房東太太種的有機植物

對我這初出茅廬的咖啡新新新新手給予太多(太幸福了),希望能趕快再訪都蘭

雖然學校報告進度嚴重落後,不過那等回學校再說 XD

以下是擔任小幫手期間的餐點(到現在還是覺得豐盛的不要不要的)

IMG_7231.JPG

↑每到晚餐都沒食慾,Banny幫我烤了酥脆的鬆餅與滑蛋還有佐義大利肉醬(熬了4個小時哦)

IMG_7241.JPG

↑Banny幫我準備蛋奶德國香腸,跟常吃的德式香腸不同,是比較脆的口感,醬料有甜甜的鮮奶味,而且那配料整個漫出來(8種以上的蔬菜)

IMG_7292.JPG

↑請Banny給我1/2的分量,今天給我濕貝秀的羅勒青醬蔬食麻花捲面,搭配今天新採的金針花,口感加乘

 

IMG_7243.JPG

↑Banny寫得一手好板書,小陳在顧前看後,找不到比他們更MATCH的SET了,認真的男人帥炸

IMG_7252.JPG

↑房東太太自己種的有機植物,那芭蕉吃起來竟然有甜甜的蘋果味(不小心搶了Banny的芭蕉,我確定那眼神是羨慕忌妒恨XD)

IMG_7269.JPG

↑療育的午後,Banny教我這咖啡新新新新手 手沖咖啡,人生第一個完整手沖咖啡,心整個被咖啡填滿了

 

都蘭再見 台東再見 期待下次見囉

IMG_7277.JPG

 

關於價格

義大利麵的價格180~220 完全佛心  ( 純美:偶是學佛的 ←上次跟Banny說我是諧星....他應該傻眼XD

咖啡飲品的價格70~150 偶爾會有新品咖啡豆 可以來碰碰運氣 或上他們官網詢問 (Banny在紅酒與咖啡也多有涉略 真的什麼都懂)

 

位置

Dulan Institute Of Creativity
95941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112號

No. 112, Donghe township, Taitung county, Taiwan 95941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12DIOC/
Email:112dioc@gmail.com
TEL:089-531862
都蘭小林牛肉麵店對面
(都蘭的門牌號是左邊算完算右邊,剛來的第一天迷路...後面幾天都認小林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換宿 小幫手 都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